足球案暴动 埃及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开罗27日法新电)埃及总统穆希今天宣布3个遭暴动席卷的省分实施紧急状态,这3省的暴动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穆希(Mohamed Morsi)警告,他准备进一步采行措施,以因应埃及安全所面对的威胁。

穆希在国家电视台演说中说,紧急措施将自今天子夜起在塞得港(Port Said)、苏伊士(Suez)、伊斯梅利亚(Ismailia)3省实施30天。

穆希又说,宵禁将从晚间9时至清晨6时,也在这3省实施。

穆希说:“我说过反对紧急措施,但是我也讲过,如果必须停止流血并保护人民,那么我义无反顾。”

穆希并警告,如果25日以来席卷埃及的致命暴动不停止,他准备进一步探取措施。

去年塞得港足球赛暴动案涉案球迷遭判死刑,引发的暴动今天持续在塞得港进入第2天,并再造成6人死亡、460多人受伤后,穆希发表这些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