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案暴動 埃及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開羅27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希今天宣布3個遭暴動席捲的省分實施緊急狀態,這3省的暴動已造成數十人死亡。

穆希(Mohamed Morsi)警告,他準備進一步採行措施,以因應埃及安全所面對的威脅。

穆希在國家電視台演說中說,緊急措施將自今天子夜起在塞得港(Port Said)、蘇伊士(Suez)、伊斯梅利亞(Ismailia)3省實施30天。

穆希又說,宵禁將從晚間9時至清晨6時,也在這3省實施。

穆希說:「我說過反對緊急措施,但是我也講過,如果必須停止流血並保護人民,那麼我義無反顧。」

穆希並警告,如果25日以來席捲埃及的致命暴動不停止,他準備進一步探取措施。

去年塞得港足球賽暴動案涉案球迷遭判死刑,引發的暴動今天持續在塞得港進入第2天,並再造成6人死亡、460多人受傷後,穆希發表這些談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