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人质事件 2大马人丧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7日专电)马来西亚外交部证实,在阿尔及利亚人质劫持事件中遭劫的大马工程师陈炳伟已死亡,加上之前的张崇恩,大马共有两人在这次事件中丧生。

武装分子16日袭击阿国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将大批阿尔及利亚人和41名外国人掳作人质,宣称是报复法国出兵马利。

由于武装分子声称将破坏天然气田设施引发爆炸,因此阿国特种部队19日发动最后攻坚,结束4天的营救行动。大马共有5人牵涉在这次人质挟持事件,其中3人已报平安。

外交部的声明指出,根据阿尔及利亚情报单位表示,鉴识人员透过牙齿鉴定及让陈炳伟家人凭纹身指认身份,确认相关遗体是刚到阿国不久的陈炳伟。

马来西亚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及陈炳伟任职的日挥株式会社(JGC Corp),目前安排张崇恩和陈炳伟遗体返大马事宜。

大马外交部表示,现在正处理验尸文件手续,若无意外,两人遗体预计明天抵达大马。

另外,根据消息指出,陈炳伟家人非常悲愤阿尔及利亚政府没有全力保护外国人,并谴责政府军未考虑后果就开枪,因此不排除连同其他罹难者家属向阿国索取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