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史学 让历史走向年轻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7日电)看准年轻人对影片接受度比文字来得高,国史馆希望用纪录片,让历史走进年轻族群。

国史馆馆长吕芳上受访时表示,影视史学近十几年来颇受重视,国史馆过去制作的纪录片DVD已超过20部;国史馆希望藉影视史学,把过去的历史带到社会、带给群众、带给一般人,尤其是带给年轻人。

吕芳上说,现在年轻人不太喜欢看书,而特别喜欢电影或漫画。制作漫画太专门,国史馆不敢随便做;国史馆拥有很多文字与照片档案,如果利用影片串起这些档案,纪录片是最好的方式。

国史馆表示,国史馆利用到学校办展览或播放纪录片,让学生轻松接触历史,进而培养学生对历史的兴趣。

不仅如此,国史馆说,欢迎学校安排学生参观国史馆,目前除了国小、国中、高中外,也有幼稚园的小朋友到馆参观。

由于影像史学容易为年轻人所接受,国史馆每年计划拍摄2部纪录片,用生动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历史。

未来国史馆有意多拍一些纪录片,不只是抗战史,包括国父孙中山、国民政府的建立等,或是任何题材的台湾历史,都可能成为纪录片拍摄题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