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学者领UN生物多样性组织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著名的马来西亚籍生物学家哈密德今天获命担任联合国(UN)1个科学专家小组第一任主席。这个专家小组目的是让全球聚焦于物种减少问题。

发言人表示,联合国“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PBES)成员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出哈密德(Zakri Abdul Hamid)担任主席。

1名欧洲代表表示,IPBES成员在前西德首都波昂(Bonn)彻夜讨论后,决定推派64岁的哈密德担任主席,任期3年。

成立IPBES的想法是在2005年1月由当时的法国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提出,但这个构想5年后才通过,之后又花了两年才达到组织地位。

根据官网,IPBES底下有102个会员国。

IPBES目的是效法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IPCC制定出帮助决策者评估全球暖化的办法,还获得诺贝尔奖。(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