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學者領UN生物多樣性組織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著名的馬來西亞籍生物學家哈密德今天獲命擔任聯合國(UN)1個科學專家小組第一任主席。這個專家小組目的是讓全球聚焦於物種減少問題。

發言人表示,聯合國「政府間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科學政策平台」(IPBES)成員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選出哈密德(Zakri Abdul Hamid)擔任主席。

1名歐洲代表表示,IPBES成員在前西德首都波昂(Bonn)徹夜討論後,決定推派64歲的哈密德擔任主席,任期3年。

成立IPBES的想法是在2005年1月由當時的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提出,但這個構想5年後才通過,之後又花了兩年才達到組織地位。

根據官網,IPBES底下有102個會員國。

IPBES目的是效法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IPCC制定出幫助決策者評估全球暖化的辦法,還獲得諾貝爾獎。(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