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甜点大赛 台湾队进七强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有甜点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杯甜点大赛,明天开始在法国里昂举行,为期两天,台湾代表队由李淑如领队,张瑞铭、陈立(吉吉)和张修铭3名选手,将与22国选手竞争最高荣誉。

第13届世界杯甜点大赛(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有来自5大洲22个国家的66名甜点师傅,在各种项目中竞赛。台湾队列在“七强”项目中,与最后三届的优良团队法国、意大利、日本、南韩、美国、比利时竞赛。

饭店甜点主厨张瑞铭、宏亚食品研发专员张修铭,以及85度C研发主厨陈立(吉吉),将分别在冰雕、糖雕和巧克力工艺项目上展现实力,他们15日抵达里昂,在大会安排的职业高中进行特训。

张修铭表示,台湾队将以本土色彩的“原住民”为主题,创作原住民守护神的冰雕、脚踏车糖雕,以及机器人巧克力工艺,天马行空的呈现巧克力机器人骑脚踏车去狩猎的意象。

除展现个人专业技术外,3名选手还必须在10小时内,完成巧克力甜点、冷冻水果甜点和盘式甜点。

台湾队预计推出以桃园农民栽种的无子柠檬为主轴的巧克力慕斯蛋糕、香蕉、草莓和柳橙等制作的冰淇淋,以及高山苹果等甜点,凸显台湾水果王国的特色。香料上,则将以泰雅马告特殊材料来呈现。

台湾队的特训已告一段落,这两天都在参加大会安排的行程。而里昂的台湾留学生也组成啦啦队,要在比赛现场为台湾队加油。

今年世界杯甜点大赛的特点是,改变了雕塑造型的游戏规则,不再限制高度、宽度和深度,甜点师傅可以尽情发挥自由创作造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