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甜點大賽 台灣隊進七強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6日專電)有甜點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甜點大賽,明天開始在法國里昂舉行,為期兩天,台灣代表隊由李淑如領隊,張瑞銘、陳立(吉吉)和張修銘3名選手,將與22國選手競爭最高榮譽。

第13屆世界盃甜點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有來自5大洲22個國家的66名甜點師傅,在各種項目中競賽。台灣隊列在「七強」項目中,與最後三屆的優良團隊法國、義大利、日本、南韓、美國、比利時競賽。

飯店甜點主廚張瑞銘、宏亞食品研發專員張修銘,以及85度C研發主廚陳立(吉吉),將分別在冰雕、糖雕和巧克力工藝項目上展現實力,他們15日抵達里昂,在大會安排的職業高中進行特訓。

張修銘表示,台灣隊將以本土色彩的「原住民」為主題,創作原住民守護神的冰雕、腳踏車糖雕,以及機器人巧克力工藝,天馬行空的呈現巧克力機器人騎腳踏車去狩獵的意象。

除展現個人專業技術外,3名選手還必須在10小時內,完成巧克力甜點、冷凍水果甜點和盤式甜點。

台灣隊預計推出以桃園農民栽種的無子檸檬為主軸的巧克力慕斯蛋糕、香蕉、草莓和柳橙等製作的冰淇淋,以及高山蘋果等甜點,凸顯台灣水果王國的特色。香料上,則將以泰雅馬告特殊材料來呈現。

台灣隊的特訓已告一段落,這兩天都在參加大會安排的行程。而里昂的台灣留學生也組成啦啦隊,要在比賽現場為台灣隊加油。

今年世界盃甜點大賽的特點是,改變了雕塑造型的遊戲規則,不再限制高度、寬度和深度,甜點師傅可以盡情發揮自由創作造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