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集团将在马利部署六千部队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阿必尚26日法新电)象牙海岸军方首长巴卡尤克(Soumaila Bakayoko)将军表示,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承诺将把部署在马利的部队增加至近6000人,以对抗伊斯兰叛军。

西非经济共同体国防首长在象牙海岸大城阿必尚(Abidjan)紧急会谈后,巴卡尤克做此表示。西非经济共同体有15个成员。

巴卡尤克说,西非经济共同体最终将派遣5700官兵到马利,而非西非经济共同体成员的查德同意派2000部队,以协助法国为首盟军对马利北部的伊斯兰叛军发动攻击。

在此同时,法国领导的军队今天夺回叛军的重要据点加奥(Gao)。加奥是马利北部地区人口最多的城镇。

正在智利访问的法国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表示,法国领导的军队很快就会逼近北部知名城市廷巴克图(Timbuktu)。(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