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集團將在馬利部署六千部隊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阿必尚26日法新電)象牙海岸軍方首長巴卡尤克(Soumaila Bakayoko)將軍表示,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承諾將把部署在馬利的部隊增加至近6000人,以對抗伊斯蘭叛軍。

西非經濟共同體國防首長在象牙海岸大城阿必尚(Abidjan)緊急會談後,巴卡尤克做此表示。西非經濟共同體有15個成員。

巴卡尤克說,西非經濟共同體最終將派遣5700官兵到馬利,而非西非經濟共同體成員的查德同意派2000部隊,以協助法國為首盟軍對馬利北部的伊斯蘭叛軍發動攻擊。

在此同時,法國領導的軍隊今天奪回叛軍的重要據點加奧(Gao)。加奧是馬利北部地區人口最多的城鎮。

正在智利訪問的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表示,法國領導的軍隊很快就會逼近北部知名城市廷巴克圖(Timbuktu)。(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