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不长眼 嬷砸伤孙女缓刑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6日电)7旬郑姓妇人气孙女鞋子乱放,口角后用高跟鞋砸地,结果鞋反弹伤到孙女,孙女坚持提告。台北地院依伤害罪宣告郑妇缓刑。

法院判决指出,郑妇和16岁的孙女感情不睦,民国100年间同住在台北市松山区住处,当年11月郑妇不满孙女鞋子乱丢,房间、客厅到处乱放,又怀疑孙女偷钱。两人发生口角,孙女出言顶撞,郑妇一气之下随手拿起高跟鞋用力砸地,鞋子反弹砸伤对方脚趾,孙女痛得飙脏话。

孙女因此脚趾瘀伤、指甲变形,过了5个月,双方因教养问题关系更加恶化,孙女搬家,又到医院验伤后报警,坚持告7旬祖母。法院审理时,郑妇坦承是拿高跟鞋砸地,鞋反弹不小心砸伤孙女脚,当庭向对方道歉;孙女不愿原谅,但说自己还爱着对方。

法官审酌祖母年事已高,一时情绪失控,但行为出自关心,并非恶意伤害对方,依伤害罪判处3月徒刑,缓刑2年,缓刑期间付保护管束,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