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成人口曾感染新流感病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估计,在2009至2010年新型流感大流行期间,全球有1/5以上人口感染H1N1病毒

这项研究报告证实了有关新流感具高度传染性的警告,其中并估计,这种流感的致死率不高,正如先前的通报。

调查人员在专业期刊“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Influenza and Other Respiratory Viruses)中报告,全球20至27%人口曾感染这种流感病毒。

年龄介于5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感染率最高,占感染总数47%,至于65岁以上长者则占11%。

这项研究的宗旨是要了解当时大流行的最完整状况,以使未来能就流感疫情的因应措施进行准备。

为时16个月的疫情使得疫苗需求大增,也使批评人士指控卫生主管机构制造恐慌。

截至大流行疫情在2010年8月正式结束为止,各国向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的感染例不到100万例,约有1万8500人丧生。但外界一向了解,这只是真实数据的1小部分。

最新研究是根据27项研究的数据,而先前这些研究调查从19个国家搜集的9万个血液检体中的H1N1病毒抗体。若发现抗体,就代表已感染,但这并不表示人体已发病。

这项调查的目的不是在研究死亡率,但报告执笔人表示,与其他估计一并汇整出的数据显示,只有0.02%感染案例会导致死亡,也就是死亡率为1/50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