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成人口曾感染新流感病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估計,在2009至2010年新型流感大流行期間,全球有1/5以上人口感染H1N1病毒

這項研究報告證實了有關新流感具高度傳染性的警告,其中並估計,這種流感的致死率不高,正如先前的通報。

調查人員在專業期刊「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Influenza and Other Respiratory Viruses)中報告,全球20至27%人口曾感染這種流感病毒。

年齡介於5至19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感染率最高,占感染總數47%,至於65歲以上長者則占11%。

這項研究的宗旨是要了解當時大流行的最完整狀況,以使未來能就流感疫情的因應措施進行準備。

為時16個月的疫情使得疫苗需求大增,也使批評人士指控衛生主管機構製造恐慌。

截至大流行疫情在2010年8月正式結束為止,各國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的感染例不到100萬例,約有1萬8500人喪生。但外界一向了解,這只是真實數據的1小部分。

最新研究是根據27項研究的數據,而先前這些研究調查從19個國家蒐集的9萬個血液檢體中的H1N1病毒抗體。若發現抗體,就代表已感染,但這並不表示人體已發病。

這項調查的目的不是在研究死亡率,但報告執筆人表示,與其他估計一併彙整出的數據顯示,只有0.02%感染案例會導致死亡,也就是死亡率為1/5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