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基因变异 助治致命皮肤癌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研究今天指出,科学家发现恶性黑色素瘤患者有71%出现两种基因变异。发现这两项变异,有助了解这种具攻击性且致命的癌症。

科学家在控制基因表现的一部分癌症基因组中发现这两项变异。发现这两项变异可能有助了解恶性黑色素瘤,并且可能为这种全球数一数二致命癌症带来新治疗法,或是阻止病程恶化。

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暨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布洛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的盖洛威(Levi Garraway)博士说,这“代表对癌症基因组‘暗物质’的初步突袭”。

盖洛威说:“此外,这代表发现两种最普遍的黑色素瘤基因变异。”这项发现是两篇研究报告的一部分,这两篇报告发表在美国“科学”(Science)期刊网路版。

研究人员分析全基因体资料,发现19例肿瘤中有17例有这两项变异,比例高达89%,他们接着检视为数更多的黑色素瘤,发现其中总共71%有这两项变异。(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