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基因變異 助治致命皮膚癌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研究今天指出,科學家發現惡性黑色素瘤患者有71%出現兩種基因變異。發現這兩項變異,有助了解這種具攻擊性且致命的癌症。

科學家在控制基因表現的一部份癌症基因組中發現這兩項變異。發現這兩項變異可能有助了解惡性黑色素瘤,並且可能為這種全球數一數二致命癌症帶來新治療法,或是阻止病程惡化。

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暨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布洛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的蓋洛威(Levi Garraway)博士說,這「代表對癌症基因組『暗物質』的初步突襲」。

蓋洛威說:「此外,這代表發現兩種最普遍的黑色素瘤基因變異。」這項發現是兩篇研究報告的一部分,這兩篇報告發表在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網路版。

研究人員分析全基因體資料,發現19例腫瘤中有17例有這兩項變異,比例高達89%,他們接著檢視為數更多的黑色素瘤,發現其中總共71%有這兩項變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