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希望公视董事顺利产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行政院希望公视董事顺利产生,也支持文化部长龙应台推动公视法修法。

901反媒体垄断联盟上午到行政院抗议,联盟表示,从反媒体垄断条款修法过程在立法院一夜翻盘,到公视第5届董事会提名第3次依然难产,政党间的恶斗已到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

901反媒体垄断联盟要求寻求中国国民党主席连任的总统马英九约束国民党,立即解决公视乱象,驳回壹传媒并购案。

郑丽文受访表示,行政院希望公视董事顺利产生,不希望难产,行政院也尊重龙应台认为应从制度面进行改革与检讨,使未来公视相关制度更合理、可行与务实,支持龙应台在立法院推相关修法。

此外,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前行政院新闻局长杨永明表示,他在新闻局长任内,以最大的努力积极推动公视董监事改选及公视法修正。

杨永明说,媒体报导指称他说“院长不要提名(董监事)”,他并未讲过这样的话,相关报导有误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