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经济水准媲美金砖国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5日专电)世界经济论坛(WEF)本周举行年会,印尼贸易部长吉达在会中表示,印尼凭借庞大内需、持续经济成长,已达到“金砖国家”的经济水准。

印尼贸易部指出,贸易部长吉达(Gita Wirjawan)代表印尼参加在瑞士达佛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在一场小组讨论会中表示,从最近的经济表现来看,印尼已经达到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这些“金砖国家”的经济水准。

吉达表示,在因应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的问题上,印尼和“金砖国家”同样扮演重要的角色,能够维持经济持续成长,从而让全球不用再依赖美国、欧洲国家等工业化国家。

吉达指出,印尼凭借强劲的国内消费,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全球经济成长最快速的国家之一。印尼政府能够维持低通膨以及过去几年每年都逾6%的经济成长;身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印尼已成功避开2008年以来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的影响。

吉达也强调,诸如中国大陆等印尼主要贸易伙伴国,印尼对这些国家的出口总额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例会越来越高。

吉达坦言,印尼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难题,例如需要加快基础建设脚步,推动政治改革以利长期的经济发展等。

世界银行预估,尽管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力道疲弱,只要印尼保持投资成长,今年经济成长率可望达6.3%。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指出,去年印尼投资金额突破300兆印尼盾(约310亿美元),高于预期目标的283兆印尼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