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經濟水準媲美金磚國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世界經濟論壇(WEF)本週舉行年會,印尼貿易部長吉達在會中表示,印尼憑藉龐大內需、持續經濟成長,已達到「金磚國家」的經濟水準。

印尼貿易部指出,貿易部長吉達(Gita Wirjawan)代表印尼參加在瑞士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在一場小組討論會中表示,從最近的經濟表現來看,印尼已經達到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這些「金磚國家」的經濟水準。

吉達表示,在因應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問題上,印尼和「金磚國家」同樣扮演重要的角色,能夠維持經濟持續成長,從而讓全球不用再依賴美國、歐洲國家等工業化國家。

吉達指出,印尼憑藉強勁的國內消費,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印尼政府能夠維持低通膨以及過去幾年每年都逾6%的經濟成長;身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的印尼已成功避開2008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影響。

吉達也強調,諸如中國大陸等印尼主要貿易夥伴國,印尼對這些國家的出口總額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會越來越高。

吉達坦言,印尼在經濟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一些難題,例如需要加快基礎建設腳步,推動政治改革以利長期的經濟發展等。

世界銀行預估,儘管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力道疲弱,只要印尼保持投資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6.3%。

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指出,去年印尼投資金額突破300兆印尼盾(約310億美元),高於預期目標的283兆印尼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