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守义押解返台 移南检归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5日电)319枪击案凶枪制造者唐守义民国95年弃保潜逃中国大陆,刑事局今天由大陆厦门将他押解返台,并解送台南地检署归案。

刑事警察局侦一队表示,唐守义涉嫌在91年至93年间制造、贩卖土造手枪及子弹,其中所制造贩卖的部分子弹,经比对与“0319”专案总统、副总统遭枪击案扣案子弹制造工具痕迹相符。

全案经台南地检署指挥侦办,查获制造、贩卖土造枪弹等案情,并由检察官提起公诉。但在法院审理期间唐守义弃保潜逃中国大陆,经台南地方法院在95年11月28日以涉嫌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案发布通缉在案;唐守义还因违反药事法以及涉嫌恐吓案,遭台南检方发布通缉。

侦一队表示,唐嫌潜逃大陆后,警方即依“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定”持续传递情资给大陆公安单位,请求协助缉捕。

福建省公安日前在厦门市逮捕唐守义,下午由刑事局押解返台后,将解送台南地检署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