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守義押解返台 移南檢歸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5日電)319槍擊案凶槍製造者唐守義民國95年棄保潛逃中國大陸,刑事局今天由大陸廈門將他押解返台,並解送台南地檢署歸案。

刑事警察局偵一隊表示,唐守義涉嫌在91年至93年間製造、販賣土造手槍及子彈,其中所製造販賣的部分子彈,經比對與「0319」專案總統、副總統遭槍擊案扣案子彈製造工具痕跡相符。

全案經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查獲製造、販賣土造槍彈等案情,並由檢察官提起公訴。但在法院審理期間唐守義棄保潛逃中國大陸,經台南地方法院在95年11月28日以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發布通緝在案;唐守義還因違反藥事法以及涉嫌恐嚇案,遭台南檢方發布通緝。

偵一隊表示,唐嫌潛逃大陸後,警方即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定」持續傳遞情資給大陸公安單位,請求協助緝捕。

福建省公安日前在廈門市逮捕唐守義,下午由刑事局押解返台後,將解送台南地檢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