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队春训科学化 训练目标明确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5日电)中华职棒大联盟统一7-ELEVEn狮今年春训,引进科学化数据;外野手刘芙豪说,训练时目标明确,也让自己了解极限在哪里。

狮队9日在垦丁开训后,12日起回到大本营台南球场展开第2阶段训练;去年狮队教练团在季后参加日本职棒球队秋训,今年也把学到的训练观念,融入到春训课程。

以外野手为例,教练陈连宏说,比赛时二垒跑者跑回本垒的时间大约6.5秒,因此在训练外野手时,就会要求选手必需要将处理球的时间缩短在6.5秒之内。

狮队外野手刘芙豪说,“今年春训期间,教练团透过科学化数据要求,让训练有一个很明确目标,也让自己了解极限在哪里”。

狮队拥有连续6年外野金手套奖的教练黄甘霖,特别与潘武雄、刘芙豪、唐肇廷、郭俊佑、杨松弦等人,分享外野防守的观念。

外野手的飞身扑球美技,经常是棒球比赛的焦点,但是却有很高的受伤风险,黄甘霖针对外野守备,要求选手尝试滑接技巧,避免因为扑接不当,导致肩膀容易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