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升伤出口 起亚汽车获利降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南韩第2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第4季获利减少6.7%,因韩元升值侵蚀出口商获利。

起亚汽车今天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净利较上年同期的7904亿韩元降至7375亿韩元(6亿8900万美元)。彭博访调的7位分析师预估均值为获利6972亿韩元。营业获利重挫51%至4042亿韩元,较预估均值少35%。

起亚和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上季获利都下降,韩元兑所有主要亚洲货币都升值,兑日圆升幅更是无人能比,使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在全球卖车占有优势。享受有利汇率已4年的南韩出口商状况可能会更糟,因分析师预期今年韩元会继续走强,日圆贬幅则会扩大。

起亚公布财报之前在首尔交易股价下跌4.7%,报4万9850韩元,Kospi基准指数则挫跌0.5%。(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