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追流感疫情 靠推特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路透电)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员与电脑科学家,设计出藉由推特(Twitter)在全美追踪流感案例的方法。

美国今年流感疫情严重,推特充斥有关流感的推文,但要分辨是否为实际案例并不容易。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电脑科学系助理教授德雷兹(Mark Dredze)说:“我们希望能区别是流感炒作的讯息还是真的流感病例。”德雷兹藉由检视推文来观察公卫趋势。

为解决这个问题,德雷兹和研究团队研发出1种以人类语言处理技术为依据的筛检工具,仅会回报确实流感案例,过滤美国民众单纯讨论流感的推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再将追踪结果,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资料做比较。

德雷兹说:“去年12月底,新闻媒体持续炒作流感疫情,造成不实推文大幅增加,但我们这套新系统能忽略激增的伪推文。”

科学家同时也绘制地图,标出流感分别对每一州所造成的冲击。德雷兹表示,他希望这套系统也能应用在追踪其他疾病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