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在听证会上把经济和外交政策联系在一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约翰.克里(John Kerry)

  • 1943年12月11日出生在科罗拉多州
  • 在耶鲁大学获学士学位 波士顿学院获法律学位
  • 1966年入海军后备役,曾参加越南战争并获勋章,后来发表反战言论
  • 1983年-1985年任麻塞诸塞州副州长
  • 自从1985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国会参议员,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 2004年代表民主党竞选美国总统,选战失利
  • 夫人是特雷萨.海因茨(Teresa Heinz),她在前夫去世后继承著名的亨氏食品公司(Heinz)
  • 2012年12月21日被欧巴马总统提名为美国国务卿人选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在出席国会就他出任国务卿而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如果希望继续成为领导全球的国家,就必须理顺自己的财政局面。

民主党人克里星期四在听证会上和他在外交委员会中的同僚们面对面谈了4个多小时。他回答的问题包括美国经济、伊朗和恐怖主义、阿富汗和叙利亚问题,以及美国和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

克里在参议院工作的28年间,一直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过去4年来,克里一直担任外交委员会的主席。听证会上,即将离任的克林顿国务卿把他介绍给参加听证会的各位议员。克林顿表示,克里带来的是他作为领导人以及他为公众服务的记录。

上个月在宣布提名克里出任国务卿后,欧巴马总统表示,作为一个外交官的儿子,克里非常尊重国务院的工作人员。

克里承诺将支持欧巴马政府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核项目问题的作法。

克里还说,他将支持阿富汗人领导的与塔利班和解的进程,如果有可能的话﹔如果没有可能,他将帮助阿富汗政府维持下去。

克里还表示,他希望华盛顿能够和西半球的国家多取得一些外交上的进展,和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改善关系,就像美国和哥伦比亚所取得的成功一样。

组图:约翰·克里

  • 2012年12月21日,欧巴马总统在白宫罗斯福室和克里参议员握手,拜登副总统在旁观看。欧巴马提名克里为下任国务卿。

  • 2012年12月20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主席、来自麻萨诸萨州的民主党人约翰.克里在国会山主持有关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案的听证。

  • 2012年9月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约翰.克里挥手走上讲台,准备对党代表发表讲话。

  • 2008年1月10日,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欧巴马在克里陪伴下在南卡罗来纳州竞选拉票。克里在这里宣布支持欧巴马。

  • 2004年10月13日,当时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的约翰.克里在亚利桑那州参加总统辩论之后,在夫人特雷萨.海因茨.克里陪伴下手指观众致意。

  • 2004年9月30日,时任总统的共和党人乔治.W.布希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佛罗里达州首场总统辩论后互相问候。

  • 2004年8月3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麻萨诸萨州的海岸附近玩风帆。

  • 2003年,当时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约翰.克里和夫人特雷萨.海因茨.克里在麻萨诸萨州波士顿的一次竞选募捐活动上联手登台,问候支持者。

  • 1996年11月5日,约翰.克里参议员在支持者簇拥下抵达麻萨诸萨州波士顿的一场祝捷集会,庆祝当选连任。

  • 1984年11月6日,约翰.克里在波士顿一家酒店挥臂庆祝胜利。他在参议院选举中击败了对手雷.沙米。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