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在聽證會上把經濟和外交政策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約翰.克里(John Kerry)

  • 1943年12月11日出生在科羅拉多州
  • 在耶魯大學獲學士學位 波士頓學院獲法律學位
  • 1966年入海軍後備役,曾參加越南戰爭並獲勛章,後來發表反戰言論
  • 1983年-1985年任麻塞諸塞州副州長
  • 自從1985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國會參議員,現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 2004年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選戰失利
  • 夫人是特雷薩.海因茨(Teresa Heinz),她在前夫去世後繼承著名的亨氏食品公司(Heinz)
  • 2012年12月21日被歐巴馬總統提名為美國國務卿人選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約翰•克里在出席國會就他出任國務卿而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如果希望繼續成為領導全球的國家,就必須理順自己的財政局面。

民主黨人克里星期四在聽證會上和他在外交委員會中的同僚們面對面談了4個多小時。他回答的問題包括美國經濟、伊朗和恐怖主義、阿富汗和敘利亞問題,以及美國和拉丁美洲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

克里在參議院工作的28年間,一直是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成員,過去4年來,克里一直擔任外交委員會的主席。聽證會上,即將離任的克林頓國務卿把他介紹給參加聽證會的各位議員。克林頓表示,克里帶來的是他作為領導人以及他為公眾服務的記錄。

上個月在宣佈提名克里出任國務卿後,歐巴馬總統表示,作為一個外交官的兒子,克里非常尊重國務院的工作人員。

克里承諾將支持歐巴馬政府希望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伊朗核項目問題的作法。

克里還說,他將支持阿富汗人領導的與塔利班和解的進程,如果有可能的話﹔如果沒有可能,他將幫助阿富汗政府維持下去。

克里還表示,他希望華盛頓能夠和西半球的國家多取得一些外交上的進展,和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厄瓜多爾改善關係,就像美國和哥倫比亞所取得的成功一樣。

組圖:約翰·克里

  • 2012年12月21日,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羅斯福室和克里參議員握手,拜登副總統在旁觀看。歐巴馬提名克里為下任國務卿。

  • 2012年12月20日,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主席、來自麻薩諸薩州的民主黨人約翰.克里在國會山主持有關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案的聽證。

  • 2012年9月6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約翰.克里揮手走上講臺,準備對黨代表發表講話。

  • 2008年1月10日,還是總統候選人的歐巴馬在克里陪伴下在南卡羅來納州競選拉票。克里在這裡宣佈支持歐巴馬。

  • 2004年10月13日,當時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約翰.克里在亞利桑那州參加總統辯論之後,在夫人特雷薩.海因茨.克里陪伴下手指觀眾致意。

  • 2004年9月30日,時任總統的共和黨人喬治.W.布希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克里在佛羅里達州首場總統辯論後互相問候。

  • 2004年8月30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里在麻薩諸薩州的海岸附近玩風帆。

  • 2003年,當時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約翰.克里和夫人特雷薩.海因茨.克里在麻薩諸薩州波士頓的一次競選募捐活動上聯手登臺,問候支持者。

  • 1996年11月5日,約翰.克里參議員在支持者簇擁下抵達麻薩諸薩州波士頓的一場祝捷集會,慶祝當選連任。

  • 1984年11月6日,約翰.克里在波士頓一家酒店揮臂慶祝勝利。他在參議院選舉中擊敗了對手雷.沙米。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