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籍巴基斯坦男子因恐怖罪行获刑35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个美国法庭判处一名承认参与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活动的美籍巴基斯坦男子35年的有期徒刑。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雷南韦柏星期四在芝加哥的联邦法庭上宣布了对戴维`赫德利的判决。

赫德利本来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但是联邦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30到35年的较轻判决,因为赫德利将功赎罪,他供出了参与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的其他一些人,并导致那些人受到法律制裁。

2008年11月,“虔诚军”组织的恐怖份子在孟买连续3天控制了孟买的一个酒店、一个犹太人中心以及其他建筑。那次攻击行动导致166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

赫德利说,他侦察了其他可能发动攻击行动的地点,并接受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培训。他说,他曾经对丹麦哥本哈根一家出版漫画嘲笑先知穆罕默德的报社进行过录相监视,准备进行攻击行动,后来他们放弃了那次攻击行动。

赫德利还说,他从“虔诚军”那里拿到武器并获得其他培训,他还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进行协调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