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揭秘华国锋回避平反张志新

【新唐人2013年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凤凰卫视在《口述历史》一档节目中,采访回顾了文革后期调查张志新一案过程中,当年辽宁省第一书记的任仲夷顶着压力“平反”冤假错案的历史。其中提到一个细节,即当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华国锋回避对张志新平反,引发外界关注。

节目介绍说,1979年3月,辽宁省委准备为张志新案平反,就在这个时候,当时的中共党中央主席华国锋正好在辽宁视察工作,有人向他提出,希望他能为张志新题词,华国锋当时并没有正面答复,而是采取了不置可否的态度。为此有些人产生了疑虑,但是任仲夷仍然坚持辽宁省自己来平反。

节目采访了任仲夷当时的秘书张岳琦说:他在常委会上主持大家讨论通过的,当时张志新这个案子呢她也不是很高级的干部,当然用不着报中央批就是省里定的,省里定了以后一登报,影响很大。….全国《人民日报》也登了,全国各报纸都登了,影响很大,对这个揭批“四人帮”是一个推动,对这个平反冤假错案是一个推动,带动了很多案子的解决。

中国人对于张志新案,是从1979《光明日报》一篇报告文学《一份血写的报告》刊登后知道的。张志新当时是一个共产党的宣传干部,因为坚持认为毛泽东和文革有错误而被抓入狱,遭受酷刑和强奸,最后在精神分裂后于1975年4月4日被割喉枪决。“四人帮”倒台后又被中共所谓“平凡”,她的勇敢执著和捍卫真理的精神被中国人赞颂和纪念。

张岳琦在节目中说,是毛泽东侄子毛远新下令杀害了张志新。“她就是不赞成文化大革命的一些做法,特别对江青直接点名就说都是江青搞的这个,都是一些错误的东西,说了一些这个,然后就把她抓起来了,抓起来,因为她还坚持,她还又把这个观点再说,后来毛远新批示说杀了算了,杀了算了,就杀,杀的时候也很惨。”

凤凰卫视只肯定了任仲夷的坚持,但没有解释华国锋没有表态的原因。

网友们对此分析评论,各执己见。

浙江省金华市网友578888680认为: 华国锋之所以没有给张志新题词,是因为他当时已经被“边缘化”了,如果当时再题词,岂不是又给人以“个人崇拜”、“乱题词”的口实?所以他不是想本文作者说的那样“回避”,而是没有办法!”

海南省海口市网友天山友人:坚持“两个凡是”错误之人,怎会为坚持真理而惨遭杀害的烈士英雄题词呢,未干予而回避有其善的一面。

大纪元网友:不管个人善良与否都会被共产党利用—它会鼓励人性的恶来杀掉一切敌人,如张志新;它摇身一变又会利用个人的善来伪装改过,如平反张志新,就出现了杀人者讴歌被杀者,或者被杀者讴歌杀人者的荒唐。不用讨论什么华国锋,任仲夷,文革,“四人帮”,中共万变不离其杀人欺骗之宗,认不清这点还跟随中共的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