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赴坎城 发扬华语音乐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4日电)代表台湾参加“2013年法国坎城Midem国际唱片展”的艺人及唱片公司今天出发,盼发扬华语流行音乐。

“2013年法国坎城Midem国际唱片展”将于26日到28日举行,台湾3组代表艺人蔡依林、韦礼安、沙罗曼蛇及唱片公司代表,今天一起飞往法国,希望华语“疯”潮能引爆欧洲。

唱片展期结束后,3组艺人30日将转赴巴黎举办“台湾之夜”演唱会,届时联合国音乐大使、法国国宝级音乐家雅尔(Jean Michel Jarre)也会出席,他将在现场邀请蔡依林等艺人、音乐工作者、制作团队,共同参与他的“全球有氧音乐会”(Oxygen Project),开创全球流行音乐产业的高产值。

雅尔是目前活跃于全球的国际多媒体艺术家,他曾在俄罗斯莫斯科创造350万人、其他欧美国家超过百万人同时观赏演出的金氏纪录,他的音乐融合流行与古典,创作主题涵盖人文、环保、城市等绿色议题。

主办单位也表示,这次“台湾之夜”演唱会在过去数个月来,有大批乐迷、音乐品牌、经纪人、国际媒体等,不断洽询有关台湾艺人展期间的活动,因此文化部在当地将透过国际媒体记者会、音乐酒会,和售票演唱会等多项活动,搭建未来跨国音乐交流的平台。

另外,这次Midem国际唱片展“台湾馆”,台湾商务代表团将带着各种音乐厂牌、跨业合作伙伴等相关资讯前往法国,主动打开台湾与国际合作的空间,同时藉由台湾流行音乐,与电脑、通讯、软硬体业界有更多层面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