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赴坎城 發揚華語音樂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的藝人及唱片公司今天出發,盼發揚華語流行音樂。

「2013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將於26日到28日舉行,台灣3組代表藝人蔡依林、韋禮安、沙羅曼蛇及唱片公司代表,今天一起飛往法國,希望華語「瘋」潮能引爆歐洲。

唱片展期結束後,3組藝人30日將轉赴巴黎舉辦「台灣之夜」演唱會,屆時聯合國音樂大使、法國國寶級音樂家雅爾(Jean Michel Jarre)也會出席,他將在現場邀請蔡依林等藝人、音樂工作者、製作團隊,共同參與他的「全球有氧音樂會」(Oxygen Project),開創全球流行音樂產業的高產值。

雅爾是目前活躍於全球的國際多媒體藝術家,他曾在俄羅斯莫斯科創造350萬人、其他歐美國家超過百萬人同時觀賞演出的金氏紀錄,他的音樂融合流行與古典,創作主題涵蓋人文、環保、城市等綠色議題。

主辦單位也表示,這次「台灣之夜」演唱會在過去數個月來,有大批樂迷、音樂品牌、經紀人、國際媒體等,不斷洽詢有關台灣藝人展期間的活動,因此文化部在當地將透過國際媒體記者會、音樂酒會,和售票演唱會等多項活動,搭建未來跨國音樂交流的平台。

另外,這次Midem國際唱片展「台灣館」,台灣商務代表團將帶著各種音樂廠牌、跨業合作夥伴等相關資訊前往法國,主動打開台灣與國際合作的空間,同時藉由台灣流行音樂,與電腦、通訊、軟硬體業界有更多層面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