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会难产 吴丰山:痛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4日电)监察委员吴丰山今天表示,公共电视董事会历经2年多无法产生,是台湾的耻辱,行政院等单位对政党恶斗束手无策。

包括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媒体改造学社等团体及学者翁秀琪和冯建三中午到监察院陈情,认为公视董事难产,行政院长陈(冲)没有依照公视法即时处理董事改选,有违法失职之处。

曾任6年公视董事长的吴丰山说,与其说行政院等部门故意要失职,不如说是对政党恶斗束手无策。

他说,公共电视法规定,每个政党占董事不得超过1/4,就是要让公视董事会跨党派组成,并保证超党派运作,各党派要争些什么?“哪个政党就能把公视拥为己有吗?不可能的事情。”

他表示,政党、立法院与立法院依政党比例推派的审查委员,都是监察权所不能及的,但他接受公民团体的陈述。

他说,监察权管不到立法院,也没有人可以节制。他表示,公视董事选不出来是“台湾的耻辱”,“包括我们都被羞辱”,他非常痛心。

他认为,这件事媒体给的压力不够,媒体给各立法院党团的领袖压力不够,让政党以为可以为所欲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