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模拟雪地 中华特奥队苦练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4日电)为备战冬季特奥,中华雪鞋代表队冒着低温、吹着海风,利用沙滩模拟训练,来自台南高工的选手邱怡臻说,“真的很辛苦”。

专为智能障碍者举办的2013年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9日至2月5日在南韩平昌举行, 中华代表团共计有60位选手,参加雪鞋、花式滑冰、快速滑冰、地板曲棍球等4个运动种类比赛。

台湾地处热带、亚热带,要找到训练场地不容易,中华雪鞋代表队教练庄耀州表示,为了模拟雪地,选手利用沙滩训练。

庄耀州说,“夏天的时候,沙地特别热,选手们非常辛苦”,此外为了适应比赛的低温,也要模拟气候;他说,“前阵子东北季风南下,选手们在金山的海边,冒着低温,只穿单薄的衣服训练”。

庄耀州与教练团成员许柏仁、阮湘华平时都是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他表示,这批选手很努力、也很可爱,集训期结束之后,会透过电脑网路跟教练联系,报告自我训练的进度。

来自台南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的邱怡臻原本是羽球选手,曾经在2012年东亚特奥运动会拿下羽球金牌,有“羽球小天后”之称,这次改练雪鞋,教练就是看重邱怡臻的运动细胞。

教练阮湘华说,“邱怡臻很有运动天分,这是第一次参加雪鞋项目”。邱怡臻没有出过国,更没有看过雪,对于这次参加冬季特奥表示很期待,“希望可以拿金牌”。

邱怡臻说,训练过程中“最累的是脚”,因为要反复在沙滩上奔跑,“真的很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