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工作机会 东盟窜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4日电)104资讯科技集团表示,目前外派工作以大陆、港澳地区居多,但是东盟窜起,值得关注;其中越南、新加坡及印尼为 3大重镇。

根据 104资讯科技集团统计,依海外工作地区分,派驻在大陆、港澳地区的工作机会数约有9500个;其他亚洲地区,东盟各国约有1500多个、日、韩、东北亚则有 500多个;美、加、中南美、欧洲、非洲等地区约有700多个。

104资讯科技集团表示,最近3年,欧美深陷财务信用危机,中国大陆经济软着陆,东盟以区域经济同盟之姿窜起。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组成的“东盟5国”,高度经济成长,东盟就业市场值得关注。

104资讯科技集团表示,目前东盟各国工作机会最多的是越南,其次是新加坡及印尼。

104资讯科技集团行销处协理陈力孑建议,外派薪酬较为复杂,有意外派的求职者宜以“配套”方式谈判,除了注意合约、保险、住屋、交通、教育外;其他如在当地如何处置家庭、产业竞争、地区移动、人脉等,都要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