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参与战斗 美拟取消禁令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透露,国防部长潘内达决定解除女兵参与战斗任务禁令,以符合女性已在阿富汗等战役投入前线10多年的战区现况。

预料决策将在明天正式宣布,军方可在2016年之前提出例外状况,但不清楚新措施将在何时生效。

这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潘内达(Leon Panetta)与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General Martin Dempsey)“预料将会宣布,取消排除女兵直接参与战斗的规定”。

由于空军与海军对女性战斗任务的限制多已解除,潘内达的决定主要适用于陆军与陆战队。

官员说,国防部预料会在明天正式宣布解除女兵参与战斗任务的禁令。新措施实施后,将有数十万战斗职缺开放给女兵。

美国战斗任务排除女兵的政策是在1994年实施,但若女兵服役的部队“附属”战地部队,她们就会走上前线。过去10年间,约28万女兵被派到战区,约占美国战区部队的12%,在阿富汗与伊拉克殉职的美军,约2%是女兵,因此美国指挥官为反映战场现状,2010年开始检讨这项禁令。

根据五角大厦,美国军方现役人员中,约20万4000人是女性,占整体的14.5%。

潘内达将宣布解除禁令,议员与权利倡议组织都表欢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李文(Carl Levin)说,此举“反映21世纪军事任务实况”;参议员莫瑞(Patty Murray)也说:“这是公平正义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对女性在我国国防已在扮演、且将持续扮演的角色的认同。”

美国民权联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则表示,这项政策代表,有资格的女性能有和男性同袍一样的机会在战场上表现自己,他们非常“激动”。(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