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产值 第2季回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4日电)研调机构iSuppli预期,今年第1季半导体产值将较去年第4季滑落3%,不过,第2季及第3季可望回升。

iSuppli表示,经济疑虑挥之不去,消费者去年底耶诞节前购买电子产品仅增加0.7%,为2008年来最差表现。

因超薄笔记型电脑及其他超薄个人电脑需求不如预期,致去年底半导体供应商库存已攀高至历史高档水位。

iSuppli对今年第1季半导体产业景气展望保守,预期,第1季半导体产值恐将减少3%。

不过,iSuppli表示,手机及平板电脑大幅成长,相关逻辑、类比晶片及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今年初出货依然强劲,另外,工业及车用领域也将成长,预期半导体第2季及第3季便可开始复苏。

iSuppli预估,若全球经济符合正面期待,半导体第2季产值可望成长4%,第3季也将成长9%;只是如果需求蒸发,半导体供应商则恐将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