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值 第2季回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研調機構iSuppli預期,今年第1季半導體產值將較去年第4季滑落3%,不過,第2季及第3季可望回升。

iSuppli表示,經濟疑慮揮之不去,消費者去年底耶誕節前購買電子產品僅增加0.7%,為2008年來最差表現。

因超薄筆記型電腦及其他超薄個人電腦需求不如預期,致去年底半導體供應商庫存已攀高至歷史高檔水位。

iSuppli對今年第1季半導體產業景氣展望保守,預期,第1季半導體產值恐將減少3%。

不過,iSuppli表示,手機及平板電腦大幅成長,相關邏輯、類比晶片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今年初出貨依然強勁,另外,工業及車用領域也將成長,預期半導體第2季及第3季便可開始復甦。

iSuppli預估,若全球經濟符合正面期待,半導體第2季產值可望成長4%,第3季也將成長9%;只是如果需求蒸發,半導體供應商則恐將面臨供過於求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