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错置 爱心米放到发臭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南投县集集镇一名患有中度智障的独居老翁,因缺乏自理能力,加上三餐有镇公所供餐,家中的爱心米放到发臭。

当地里长林丽娟发现,这名70岁的独居老人,因领有低收入户及身障补助,慈善团体不时会捐赠白米和日常物资,但老翁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又拒绝外人到宅照护,以致居家破旧脏乱,臭气冲天。

林丽娟今天偕同南投县政府社会处长林荣森及县议员陈昭煜前往关心,发现屋内有约30、40袋慈善团体长期捐赠的白米,有如一座小山,但多已发臭,老旧电锅内的剩饭还长蛆,让众人惊讶。

附近民众说,老翁因生活无法自理,目前三餐由镇公所的送餐服务提供,根本用不着爱心米,就连低收入补助款也不知如何用,善心资源错置,实在可惜。

林荣森表示,将先短期安置这名老翁,协请社福团体整顿居家环境,如果老翁愿意,再设法长期安置;林荣森也认为,慈善团体的捐助有必要做更周全的运用,以免造成浪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