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錯置 愛心米放到發臭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3日電)南投縣集集鎮一名患有中度智障的獨居老翁,因缺乏自理能力,加上三餐有鎮公所供餐,家中的愛心米放到發臭。

當地里長林麗娟發現,這名70歲的獨居老人,因領有低收入戶及身障補助,慈善團體不時會捐贈白米和日常物資,但老翁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又拒絕外人到宅照護,以致居家破舊髒亂,臭氣沖天。

林麗娟今天偕同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榮森及縣議員陳昭煜前往關心,發現屋內有約30、40袋慈善團體長期捐贈的白米,有如一座小山,但多已發臭,老舊電鍋內的剩飯還長蛆,讓眾人驚訝。

附近民眾說,老翁因生活無法自理,目前三餐由鎮公所的送餐服務提供,根本用不著愛心米,就連低收入補助款也不知如何用,善心資源錯置,實在可惜。

林榮森表示,將先短期安置這名老翁,協請社福團體整頓居家環境,如果老翁願意,再設法長期安置;林榮森也認為,慈善團體的捐助有必要做更周全的運用,以免造成浪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