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自爆杀叛军 恐成报复目标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英国哈利王子坦承在阿富汗杀了敌方战士,并说军人有时得“夺一命以救一命”后,恐更易成为报复攻击目标,警方大概必须提高哈利的维安等级。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苏格兰警场目前就正在检视对哈利的保护措施是否有待提升。

苏格兰警场王室维安小组前主管戴维斯(Dai Davies)昨晚对哈利这番发言表示惊讶。他说:“单纯就维安观点看来,我认为28岁的哈利王子让焦点落在自己身上,是相当不明智的做法。”

戴维斯提到:“哈利或许真的杀了叛乱分子,但公开这件事只会增加部分疯子企图对他采取报复行动的可能性。”

他表示:“这个年轻人似乎不了解他不仅对自身安危有责任,也对保护他的维安人员有责任。”

他说:“其他王室重要成员从来不会讨论他们的部署任务。安德鲁王子从没这么做。哈利的父亲或叔叔都不曾这么做,他们从未提过从军时是否杀过人。”

他并说:“假如我现在还掌管王室维安小组,此刻一定会开始审视并加强对哈利的维安。”

都会区警察联盟(MPF)前主席史密斯(Glen Smyth)则说:“我认为哈利王子最好只提到自己曾参与作战就好。”

史密斯表示:“哈利所说的话无疑使他更成为恐怖分子锁定的目标。”

苏格兰警场拒绝评论检讨哈利维安的议题,仅表示:“我们并未准备讨论维安议题。”

哈利在结束派驻阿富汗4个月任务后接受访问,他证实身为副驾驶兼射击手,曾杀害超过1名叛乱分子。

英国影子内阁国防大臣表示,哈利太过“坦率”地讨论自己在战斗任务中的角色。专家并警告,他让自己成了“首要目标”。(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