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TSM顺趋势 没垄断疑虑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3日电)公平会今天有条件通过电信业者与悠游卡公司合资成立的TSM平台,立委认为有垄断嫌疑,业者代表指出,成立TSM是跟上国际趋势,且管道多元,没有垄断疑虑。

去年初,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威宝电信、亚太电信等电信业者与悠游卡公司计划合资成立TSM (信托服务管理)平台。

公平会今天有条件通过五大电信公司与悠游卡公司合资成立TSM (信托服务管理)公司,有立委质疑TSM经营行动应用及支付服务管理平台,未来民众办手机时,小额消费功能将被强制置入这些电信公司SIM卡,有垄断嫌疑。

台湾电信产业协会发言人刘莉秋指出,尊重公平会限制6家公司持股或资本额不得超过1/10、不得拒绝参与结合事业的水平竞争者,包含行动通信及电子票证业者,自由进入或退出,等11项附加条件。

她指出,台湾行动支付商机仰赖NFC(近场通讯技术),消费者使用除了内建SIM卡,还有其他模式,像是万泰银行、国泰世华银行采用的SD卡,以及手机内建等方式,而国际平台,如Google和Apple也提供App供行动支付使用。

刘莉秋指出,从5大电信业者愿意坐下来成立TSM的动作看来,就代表这块市场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业者之间必须合作,让行动支付市场能与云端服务结合,扩及食、衣、住、行等领域,并没有所谓垄断的疑虑。

她说,TSM依规定原始股东股权占60%,其他4成将开放有兴趣的业者进入,TSM预估农历年后,才会论及董事长人选与服务供应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