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棒球经典赛 建仔可望扛首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3日电)中华队迎战世界棒球经典赛,王建民是“草总”谢长亨心中先发投手人选,王建民目前在美国自主训练,预计春节过后投入集训。

世界棒球经典赛首轮预赛首次在台湾开打,中华队将在台中洲际球场与澳洲、南韩、荷兰争取2名晋级资格。中华队3月2日对澳洲、3日对荷兰、5日对南韩。

曾经在美国职棒大联盟连续2季创下19胜佳绩的王建民,可望首次在经典赛披上中华队战袍。

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规划,旅美的王建民、王跃霖,旅日的阳耀勋、王溢正,以及本土的潘威伦、曾仁和都是先发投手人选。

而中华队阵中大联盟资历最丰富的王建民,如果顺利出征,可望担任首战对澳洲的先发投手。

王建民去年效力华盛顿国民队,球季当中表现欠佳,在季后未获国民队续约,他目前正在美国自主训练,等待新东家的消息。

谢长亨表示,旅外球员目前都由中华民国棒球协会联系,王建民日前表示有意愿打经典赛,但是因为新东家未明,因此要等到春节过后,才会返国加入中华队集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