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韩美代表讨论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六方会谈”美国团长戴维斯今天访问南韩,明天将与六方会谈南韩团长、外交通商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讨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制裁北韩后的朝鲜半岛政局及对策。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身兼美国对北韩政策特别代表的戴维斯(Glyn Davies)结束首尔行后,将相继访问中国大陆和日本,分别与中国大陆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及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举行会谈。

据报导,北韩今天针对安理会对北韩制裁决议作出强硬回应,呛声绝不会放弃核威慑能力,并暗示有可能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因此,韩、美双方计划商讨对北韩采取进一步的单边或共同制裁措施。

报导指出,目前南韩军方对北韩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的可能性保持高度警戒,并进行严密监控。

南韩军方情报部门今天对北韩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万塔山的核子试验隧道进行严密观察后发现,北韩已经做好在数天内进行核子试爆的准备,这项试验很可能在万塔山半山腰的第2或第3水平隧道中进行。

据报导,南韩专家分析,北韩的第3次核子试爆预计是以高浓缩铀(HEU)为原料的核弹引爆试验。北韩每年有能力生产40公斤高浓缩铀。制造1枚核弹约需15至20公斤的高浓缩铀,由此推测,北韩每年至少有能力生产2枚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