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权力关进笼子”玄机在制度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最近,中国大陆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在一论坛上谈及,“把政府的权力关进笼子里”的一段视频在网络疯传。这恰恰是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说,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之后。有分析指出,不要期望一党专政下的笼子和西方民主社会的笼子相同。

同是知名地产公司董事长的任志强,6号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年论坛,谈到社会责任问题时,例举台湾的民主制度建设不仅仅是因为有一个蒋经国;更重要的是他们思想、他们梦想要有一个民主的社会,要有自己的权力。任志强呼吁,目前,在中国唯一的社会责任,是与会所有人都来一起努力。

知名地产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把我们面前墙推倒,建立我们社会民主制度。刚才李进华副主席曾经跟我们讲到了他的一番感概,如果我们堂堂一个国家三高四富都只能是去感概,说明这个制度已经烂透了。那么恰恰说明我们需要有一个另外的办法来监督我们政府的权力,绝不是大政府而是要把它关进笼子里。”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他企业家说话没有用,我就说一党专政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制度里面,他说话没有用。”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指出,在一党领导下的制度,关到一党专政之下的制度的笼子里,只有把在权力斗争的薄熙来,或者发现陈良宇的贪污案件这些人,关进权力的笼子里。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但是和世界各国的民主国家所期望的,那种的民主的笼子不同,因为它前提是政治纪律,注意看政治纪律不要光看笼子,是准备一个什么笼子。你不能希望像布希说的那样的笼子,两个人说的笼子不一样。”

任志强认为,现在中国所面临的问题是没有人敢、愿意站出来,去索求我们自己应有的权力。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则认为,目前的问题并不在于中国百姓。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是因为整个这个制度限制他们去讲真话。前一段时间,伊能静去支持言论自由,结果她自己就被国安叫去喝茶,然后她就不能够上达人秀。所以我觉得,实际上关键的问题是在政府这一方面,是在中共体制这方面。”

新唐人记者梁欣、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