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推荐 陈慕融返台演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美国乐团之首的芝加哥交响乐团本周将来台演出,而乐团中来自台湾的首席小提琴家陈慕融,将演出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

芝加哥交响乐团25日、26日将来台演出,原订率团来台的知名指挥家慕提(Riccardo Muti),因日前传出健康因素,将取消亚洲巡回演出,台湾连带受影响。

主办单位牛耳艺术最后宣布由芬兰指挥凡斯卡(Osmo Vanska)代打指挥,还配合2首新添的小提琴协奏曲,增加2名独奏家,一是来自台湾的乐团首席陈慕融及俄罗斯小提琴家凡格洛夫。

今天陈慕融也先抵台与媒体碰面,陈慕融7岁开始学小提琴,10岁全家搬到美国洛杉矶,他向罗伯特•里普赛学琴,并参加海飞兹大师班,之后考进茱莉亚音乐学院,1994年获得汉诺威国际小提琴大赛首奖,1999年就担任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那时他才满30岁。

这次在节目的异动讨论中,芝加哥交响乐团创意顾问马友友,第一时间就建议巡演台湾站应演出协奏曲,而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家陈慕融来自台湾,马友友认为,若能由陈慕融挑梁演出最擅长的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会是专属台湾最完美的节目,因而促成这次的演出。

芝加哥乐团中提琴副首席张立国表示,做为首席不仅要严谨还要灵活,这些特点陈慕融都有,且他的演奏细腻精巧,每次演奏完都会获得芝加哥乐评最高评价。

芝加哥交响乐团25日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开幕之夜音乐会,演出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布拉姆斯第二号交响曲等;26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贝多芬之夜音乐会,将演出威尔第“西西里晚祷”歌剧序曲、贝多芬降E大调第三号交响曲“英雄”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