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推薦 陳慕融返台演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美國樂團之首的芝加哥交響樂團本週將來台演出,而樂團中來自台灣的首席小提琴家陳慕融,將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芝加哥交響樂團25日、26日將來台演出,原訂率團來台的知名指揮家慕提(Riccardo Muti),因日前傳出健康因素,將取消亞洲巡迴演出,台灣連帶受影響。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最後宣布由芬蘭指揮凡斯卡(Osmo Vanska)代打指揮,還配合2首新添的小提琴協奏曲,增加2名獨奏家,一是來自台灣的樂團首席陳慕融及俄羅斯小提琴家凡格洛夫。

今天陳慕融也先抵台與媒體碰面,陳慕融7歲開始學小提琴,10歲全家搬到美國洛杉磯,他向羅伯特•里普賽學琴,並參加海飛茲大師班,之後考進茱莉亞音樂學院,1994年獲得漢諾威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1999年就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那時他才滿30歲。

這次在節目的異動討論中,芝加哥交響樂團創意顧問馬友友,第一時間就建議巡演台灣站應演出協奏曲,而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陳慕融來自台灣,馬友友認為,若能由陳慕融挑梁演出最擅長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會是專屬台灣最完美的節目,因而促成這次的演出。

芝加哥樂團中提琴副首席張立國表示,做為首席不僅要嚴謹還要靈活,這些特點陳慕融都有,且他的演奏細膩精巧,每次演奏完都會獲得芝加哥樂評最高評價。

芝加哥交響樂團25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開幕之夜音樂會,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等;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貝多芬之夜音樂會,將演出威爾第「西西里晚禱」歌劇序曲、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