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采矿 美第二家企业跟进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2日路透电)美国企业家与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今天表示,太空采矿公司“深太空企业”计划前往邻近地球的小行星开采原料,供卫星运转并在地球轨道上制造零件之用。

加州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的深太空企业(Deep Space Industries)说,公司头一项计划放眼2015年,届时他们将让小型太空飞行器“萤火虫”(Firefly)“搭便车”,展开为期6个月的探险,调查1颗人类迄今还没研究清楚的小行星

“萤火虫”25公斤重、约笔记型电脑大小。商用火箭搭载通讯卫星或其他探测器进入太空时,会顺便把“萤火虫”丢出去。

深太空企业执行长耿普(David Gump)说,每年都会在相对而言比较靠近地球的地方,发现约1000颗小行星,就算不是全部,一般认为这些小行星大多含有可转化为燃料的水与甲烷等气体,以及可制造零件的镍等金属。3D印表机会用到镍。

耿普曾与他人合作创办3家太空与技术新创公司,包括专注探索与发展月球资源的宇宙机器人技术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

今天在圣塔蒙尼加飞行博物馆(Museum of Flying)召开记者会宣布深太空企业计划的主管,并未说明这项小行星采矿计划的资金来源,仅表示正在寻找投资人。

深太空企业是第2家宣布进行小行星采矿计划的公司。

华府的“行星资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去年获得Google主管佩吉(Larry Page)以及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内多位高知名度投资人金援,并在“阿凡达”导演詹姆士柯麦隆(James Cameron)担任顾问支持之下,宣布展开小行星计划。他们将从小型、低成本的望远镜开始,探索可能有利可图的小行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