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卡结合手机 绿委忧垄断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3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今天说,悠游卡公司拟与五大电信推出整合手机SIM卡和悠游卡的电子票证系统,恐将垄断市场。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议莹、许智杰和林岱桦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悠游卡公司与五大电信业者将合资设立TSM公司(Trust Service Manager),经营行动应用及支付服务管理平台,整合手机SIM卡和悠游卡,提供手机小额支付功能。

邱议莹说,此举将使手机SIM卡资源遭垄断,未来银行、证券、交通票证、红利点数等功能,只能在TSM平台上架才能在手机上使用,且消费者申办手机时就把悠游卡载入SIM卡,也侵害消费者自由选择使用其他支付工具的权利。

林岱桦表示,这样的行为是严重垄断,且台北业者恐怕难以考虑偏乡地区需求,将影响中、南部发展,希望政府不要放任联合行为发生。

与会的高雄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生说,站在消费者立场,手机和大众运输都与生活密切相关,把这两样东西绑在一起,不利保障消费者权益。

立委们要求,公平会应针对服务项目、费率、品质、消费者保障权益方式建立事先审查机制,而不是在未经审查就仓促通过TSM公司核准设立决议。

他们建议,应再召开公听会听取各方意见,且监察院应针对悠游卡及五大电信业者联合垄断案进行调查,确保公平会善尽建立公平自由竞争环境、维护消费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