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总编去留成谜 外界热传内部否认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最近,外界盛传《南方周末》总编黄灿将离职,由南方传媒集团副总编王更辉出任总编辑。但“南周”内部工作人员则表示,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更换总编的通知,目前“南周”总编仍然由黄灿担任。一时间,南周总编的人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最近,外界盛传《南方周末》总编黄灿将离职,由南方传媒集团副总编王更辉出任总编辑。但“南周”内部工作人员则表示,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更换总编的通知,目前“南周”总编仍然由黄灿担任。一时间,南周总编的人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接近广东省政府的消息人士说,《南方周末》现任总编黄灿将被替换,由头脑较为开明的南方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兼任这个职务。

也有南周员工私底下对媒体表示,王更辉是南方报系的老人,思想开明,如果他接任,大家觉得会是好事。

不过南周员工说,他们也是“从外面听说”,还无法证实。

《南周》行政人员:“不大清楚,目前还是黄灿,总编辑。”

之前,《南方周末》的公开抗议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支持,但抗议持续不到一周时间,就进入到了与官方的秘密谈判阶段。据《路透社》报导,谈判达成了不秋后算账,但是要将“南周”现任总编撤职,作为交换。

广州自由撰稿人 徐琳:“他们官方怎么去变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都不大,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言论自由的环境,最关键是要取消新闻审查制度。”

南方报业集团向来以敢言著称,《纽约时报》曾经形容它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自由主义报纸,欧巴马总统2008年访问中国时,特别指定要接受《南方周末》的采访。

新唐人记者徐风、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