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拖累 娇生全年财测欠佳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全球首大保健产品生产商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受消费品销售下滑拖累,提供的全年财测未达分析师预期水准,娇生盘前股价闻讯下挫。

娇生今天发出声明稿公布,今年每股获利将达5.35美元到5.45美元,低于彭博社统整23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5.49美元。台北时间晚间8时58分,娇生盘前股价下跌1.1%。

去年全球消费品销售额滑落至144亿美元,在汇率不利影响下,降幅达2.9%。在包含干癣和C型肝炎疗法的新药销售加持下,娇生去年第4季不含一次性项目获利达每股1.19美元,比彭博社调查19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高3美分。

娇生公布,第4季净利攀升至25亿7000万美元,或每股91美分,优于前1年同期的2亿1800万美元,或每股8美分,当时诉讼和解与人工髋关节回收事件对业绩造成伤害。

在退出药物涂层支架市场后,娇生旗下最大的医疗器材与诊断部门销售额成长14%。

截至18日为止,娇生今年股价计涨4.5%。(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