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品拖累 嬌生全年財測欠佳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全球首大保健產品生產商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受消費品銷售下滑拖累,提供的全年財測未達分析師預期水準,嬌生盤前股價聞訊下挫。

嬌生今天發出聲明稿公布,今年每股獲利將達5.35美元到5.45美元,低於彭博社統整23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5.49美元。台北時間晚間8時58分,嬌生盤前股價下跌1.1%。

去年全球消費品銷售額滑落至144億美元,在匯率不利影響下,降幅達2.9%。在包含乾癬和C型肝炎療法的新藥銷售加持下,嬌生去年第4季不含一次性項目獲利達每股1.19美元,比彭博社調查19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高3美分。

嬌生公布,第4季淨利攀升至25億7000萬美元,或每股91美分,優於前1年同期的2億1800萬美元,或每股8美分,當時訴訟和解與人工髖關節回收事件對業績造成傷害。

在退出藥物塗層支架市場後,嬌生旗下最大的醫療器材與診斷部門銷售額成長14%。

截至18日為止,嬌生今年股價計漲4.5%。(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