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检察官诈骗 警逮两车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2日电)新竹县警方今天侦破诈骗案,逮捕两名未成年车手,警方说,这一集团假冒检察官诈骗民众,不法所得超过新台币100万元。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说,这一诈骗集团在1月初假冒检察官,向一名被害人谎称涉及洗钱案,需代为管收款项,陆续骗得100万元,被害人的亲友得知报警。

警方表示,这一诈骗集团昨天再度联络被害人,以相同手法诈骗,警员到交付款项的地点埋伏,逮捕两名未成年车手,起出伪造台中地检署收据、传真付款单等证物。

两名未成年车手向警方供称,在桃园某家KTV认识一名男子,被吸收成为诈骗集团的车手。警方调查,这一诈骗集团在新竹县新埔镇与竹东镇等地区犯案,已得手4件。

警方讯后,全案依诈欺罪与伪造文书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审理,除吁请民众提高警觉,小心上当外,家长应多关心孩子,避免孩子在寻找打工机会时,成为诈谝集团的工具,留下前科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